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1700名农民工安全回家!泸州市启动返乡农民工“春风行动”

发布时间: 2022- 01- 10 09: 52浏览次数:

“快看,好像是到了,车上还挂有农民工返乡车标志”,1月8日一大早,家住泸州市合江县尧坝镇的村民张女士来到尧坝农民工服务点,接老公回家。

“春风行动”在中山启动

7:24,一辆从广东省汕头市潮阳区发回泸州市合江县尧坝镇的“春风行动”农民工专用大巴车,缓缓驶进尧坝农民工服务点。农民工下车后,在服务点逐一测体温、查验核酸证明、登记信息,然后分别转乘金通小黄车,直接被送到了家门口。

同日上午,在广东省中山市沙溪镇霞湖世家工业园门口,泸州市迎接农民工返乡的首发专用大巴车停靠在厂门口,150名农民工分别乘坐3辆“春风行动”返乡农民工专用车,踏上回家路。四川泸州、广东中山两地同时举行农民工返乡“春风行动”,标志着泸州市2022年“春风行动”全面启动。

据合江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蒋志鼎介绍,此次泸州市在合江县启动返乡农民工“春风行动”,县交通运输局、人社局、农民工服务中心等单位和部门根据农民工返乡信息,经过充分筹备,采用“春风行动+金通工程”一票制运输服务,由荣程运输有限公司的金通小黄车,负责农民工返乡换乘和直接送到家门口的工作,农民工回家只买一张票,就能如愿回家。

“我在外打工已有十余年时间,每逢春节回家团聚,都要提前购买车票,然后到客运站乘车,到了泸州后还要转车回家,几经周折、多有不便,现在好了,回家一票直达,而且直接在厂门口上车,家门口下车,既方便又实惠,一回泸州就感受到政府的温暖和家乡人民的热情。”在广东中山打工的李先生说。

据悉,泸州市全面启动返乡农民工“春风行动”当天,全市共有广东、福建、浙江等6省、市发往泸州返乡专线29条,专车43辆,共发送返乡农民工1700余人。

泸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为统筹做好农民工返乡和疫情防控工作,将深化开展“春风行动+金通工程”一票制服务,向农民工提供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服务,满足农民工返乡出行需求。同时,泸州市还将启动“春风行动”购买汽车票绿色通道,返乡农民工朋友可通过“四川省汽车客运票务网”微信公众号提前购买返乡车票。

罗心平 川江都市报记者 刘春 文/图


信息来源: 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