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市政府九届2次常务会议召开 余先河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2- 01- 12 09: 59浏览次数:

1月11日上午,市政府九届2次常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先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重要文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强调,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履职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泸州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建设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为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而不懈努力。要在绝对忠诚上走在前、作表率。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增强大局观念和团结意识,推动形成群策群力、团结干事、和衷共济的良好氛围。要在担当作为上走在前、作表率。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用心抓发展,更加用情惠民生,更加用力防风险,强力推进“一体两翼”特色发展,聚焦“区域联动、项目攻坚”精准发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用政府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在依法行政上走在前、作表率。巩固深化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成果,严格遵守宪法法律,持续提高运用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切实把依法行政贯穿政府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在能力提升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精心服务、精细管理、精准督导,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升谋事干事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特别是要提高抓经济工作的本领,切实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思路化解矛盾、破解难题、推动工作。要在清正廉洁上走在前、作表率。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带头抓好家风建设,带头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泸州市“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听取了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建议、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泸州日报记者 肖婷


信息来源: 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