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杨林兴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2- 01- 13 09: 51浏览次数:

1月12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泸州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党组2021年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2022年相关工作;听取市委常委班子成员2021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及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森林防灭火等“一岗双责”职责情况的汇报,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赤水河流域(四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杨林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着眼增加历史自信,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为重点,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要高质量开好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市各级党组织作出表率。要着眼增进团结统一,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要着眼增强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泸州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部署要求,守正创新做好各领域宣传思想工作,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泸州市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要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这条主线振奋精气神,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新作为。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做到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要紧扣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聚集人才,加快构建科学合理的人才发展空间布局。要深入实施酒城创新人才聚集行动,建立健全人才政策体系、市场体系、保障体系,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置业环境。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

会议对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去年工作情况给予肯定。会议强调,2022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一年,也是泸州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一年。各个党组要在市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能、发挥更大作用,齐心协力推动泸州各项事业稳步向前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建设对党忠诚的党组。要凝心聚力促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战略目标,找准工作切入点、发力点,依法依规依章程履职尽责,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建设担当有为的党组。要从严从实抓党建,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把各级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建设全面过硬的党组。市委将继续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一如既往地为各个党组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支持。

会议强调,去年,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要树牢责任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自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全市领导干部当好表率。要聚力干事创业,严格对照履职要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努力创造新的更大工作实绩。要提升履职能力,自觉锤炼、努力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解决实际问题、破除瓶颈制约的过硬本领,更好地肩负起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的时代使命。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和复杂性,统筹抓好城市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落细落实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泸返泸人员的排查管控。要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各级指挥机构保持激活待命状态,分级分层组织开展疫情处置综合应急双盲演练,确保一旦突发疫情能够果断高效处置。要突出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控,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网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多起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监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综合监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突出抓好城市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岁末年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加强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要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四川省赤水河流域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完善城乡污染治理设施建设,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系统治理赤水河流域(四川段)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确保赤水河干流水质稳定保持Ⅱ类标准,古蔺河水质稳定保持Ⅲ类标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

泸州日报记者 朱虹



信息来源: 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