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泸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徐立、杨林兴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2- 01- 14 14: 47浏览次数:

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奋力开创泸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泸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徐立、杨林兴出席并讲话

鞠丽、田亚东、出席,封安主持


1月13日下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泸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徐立、市委书记杨林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鞠丽、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封安主持会议。

徐立指出,一年来,泸州市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市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市委领导班子坚定走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方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引领全市党员干部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泸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分层分类学、深入浅出讲、就近就便走、因地制宜办,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持续用力,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形成了鲜明的泸州特色、泸州亮点、泸州经验,获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高度赞扬,得到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的充分肯定。

徐立强调,泸州市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领导干部做好“五个表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历史自信、推进自我革命、增强斗争本领、加强自身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将主题和实践相结合、教育党员和惠及群众相结合、继承传统和不断创新相结合、面向党员干部和引导社会相结合,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领悟能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自我革命。要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落地落实,聚焦“一老一小”、困难群众、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着力解决基础性、根本性、兜底性问题,着力破解群众集中反映的共同需求和存在的普遍问题、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等硬骨头,攻坚克难,继续推动办实事项目落地见效。要有效把握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开创新局,引导党员干部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开创泸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杨林兴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在出席若干重要会议、重要活动和赴各地考察调研时,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前,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系统梳理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在省委召开的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省委书记彭清华作出明确要求,为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明了方向路径。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落实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各项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拓展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昂扬姿态走好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的赶考之路。

杨林兴强调,要着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走好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的赶考之路。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久久为功,扎实抓好党章学习教育、党规党纪教育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更加坚决地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在坚定历史自信上久久为功,深入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高水平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中央红军长征“四渡赤水”等红色资源,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决定》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更加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上久久为功,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深入实施“民心守护”工程,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好岁末年初“走基层、送温暖”活动,更加务实地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上久久为功,坚持学用结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聚焦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系统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八大行动”、高品质生活“八大工程”,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加强知责明责担责教育,更加有为地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久久为功,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着眼事业后继有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更加有效地优化全市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负责同志;泸州军分区司令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及党员副秘书长;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各区县、市级部门、市属学校、金融机构、市属以上国有企业、在泸高校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泸州日报记者 朱虹/文 牟科/图



信息来源: 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