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2022年省两会]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泸州代表团抵蓉

发布时间: 2022- 01- 17 09: 49浏览次数:

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18日在成都开幕。1月16日下午,参加大会的泸州代表团40名省人大代表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集中乘车抵达成都驻地报到。在会议期间,他们将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传递民情民声、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四川发展大计。

来自龙马潭区的毛正碧,是省第十二届、十三届人大代表。刚到驻地,她就和其他代表交流履职心得,讨论修改完善即将提交的议案建议。毛正碧说,希望在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相关内容,包括基础设施建设、“三农”工作政策等如何落地落实,充分体现为百姓谋福祉。

古帮泽是一位来自农村的代表,他每年参加省人代会都围绕农业农村发展提出建议。今年,他关注的是乡村振兴与发展。他说,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很关键,这也是乡村振兴的必备条件。建议在符合条件的市州增设涉农专业,培养农业科技、农村电商等方面的技术人才,把这些涉农专业毕业的学生纳入村、镇招聘工作人员的范围内。

据悉,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泸州代表团的代表们将聚焦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热点焦点问题,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不负人民重托,不辱代表使命,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红色文化保护与传承等提出意见建议,共同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献计出力。

泸州日报记者 朱虹



信息来源: 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