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拼经济 搞建设 | 泸州交通建设 开年冲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3- 02- 06 10: 11浏览次数:

image.png

2月3日一早,位于江阳区江北镇石鱼村的自贡至泸州港公路项目(泸州段)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挖掘机、压路机、卡车等工程设备的紧张作业下,道路基础已呈现雏形。

“项目从去年10月全面启动建设以来,经过各方协调配合,现阶段已全面开展路基填筑。”自贡至泸州港公路项目(泸州段)项目经理部技术质量部部长陈军告诉记者,春节复工以来,项目部已陆续投入管理施工人员30余人,设备10余台。

陈军介绍,该项目于2月2日正式恢复施工。为确保工程进度顺利推进,项目部在春节假期前部署好节后复工生产安排:管理人员1月29日前全员返岗,组织安全技术培训、设备维修保养、落实施工人员到位情况;1月30日至31日,一线施工人员陆续到岗,参加现场安全培训。

1月29日,聂建提前从老家成都郫县返回项目部。作为一名一线施工人员和班组长,他不仅要严格执行各项复工检查,还要提前通过电话落实好所在小组人员的返岗时间。“我们小组的复工率已接近90%。”聂建说。

据了解,随着项目建设的不断推进,以及工程作业面的逐步扩大,该项目用工人数和机具数量将陆续增加,以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就在自贡至泸州港公路项目(泸州段)复工建设的前些天,泸州市榕山长江大桥项目已开始了春节后的复工复产。

2月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桥1号墩正进行钢梁悬臂拼装;2号墩正实施塔柱浇筑。捆扎钢筋、材料焊接、桥面预制……近160名一线员工有序地在各施工环节开展作业。“1月30日,项目经理部就恢复施工,现有80%的人员返岗复工,剩余40人将在2月7日前全部到岗。”泸州市榕山长江大桥项目经理部项目生产副经理何志军介绍,根据建设进度和人员安排,现项目部安排全员白班,等人员全部到位后,将实行“白班+夜班”的生产模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项目全力推进,原材料供应是保障。现场技术员蒋玉飞于1月27日提前返岗,除了正常的检查设备和生产安全外,他还要仔细核算材料存库。正式复工后,蒋玉飞不仅要为施工人员提供技术指导,更要随时制作材料加工设计图。为此,他平均每天要上下160米的高塔至少两次“。我肩负着施工技术的重任,严把质量关,每一个合格的零部件才能撑起一座安全的大桥。”蒋玉飞说。

何志军告诉记者,大桥1号塔将于6月中下旬完成剩余14节钢梁拼装;2号塔将于5月实现封顶,并争取在今年底钢梁拼装。

据了解,今年全市普通公路计划完成投资42.1亿元,计划新开工重点项目9个,加快建设重点项目8个,建成通车重点项目5个。截至目前,G353泸州至江阳区江北镇段、G321纳溪区天仙至永宁段、白沙长江大桥、河东长江大桥、S438合江县白米互通至合江长江公路大桥段等8个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预计2月10日全面达能达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