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余先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4- 03- 25 08: 59浏览次数:

3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余先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要求,要保持发展定力和信心不动摇,及时跟踪、主动抢抓国省政策举措等重大机遇,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和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任务,一项一项抓具体、抓到位,全力完成主要目标任务。要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内培外引并重,在谋项目、争项目、引项目、建项目上下更大功夫、花更多精力,快马加鞭推进新项目尽快开工、在建项目加快建设、竣工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深入实施制造业“智改数转”三年行动计划,积极开辟产业新赛道,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好民生实事,强化基本公共服务供给,着力优结构、填空白、补短板,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守牢安全底线、生态红线、耕地红线和地方政府债务警戒线,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要把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生命线,坚持正确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和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要把“高效办成一件事”作为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的重要抓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把过紧日子作为常态,真正精打细算,把更多的资金使用在支持高质量发展和兜住民生底线上。